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更快地完成业务办理,早日返乡与家人团聚,苍梧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聚焦核验登记、税务申报、税费缴纳等涉税事项,进一步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服务。

“要不是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就赶不上回家的动车了。”广东誉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万邵贤感激地说。广东誉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跨省来梧开展工程建设业务的企业,由于办税人在7月份预缴税款时错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报验到了城区税务局,因此临近中秋节到苍梧县税务局大厅预缴8月份税款的时候才发现无法操作。

前台干部了解到此情况,耐心详细地跟纳税人讲解了梧州市循环园区的税收属地管辖情况,指导纳税人先行到城区税务局办理退税并作废之前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报验,又帮助纳税人重新开具证明并正确报验,最后成功预缴税款。

“太感谢了,我买了当天晚上7点钟的动车票,一开始是自己没了解情况导致报验错误,要是当天处理不了,估计中秋节都可能回不去团聚。”广东誉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万邵贤说,“税务部门干部加了我微信全程提供支持和解答,一直服务到18点20分,这次办税我非常满意。”

“用我们的百倍努力,换您的非常满意”——苍梧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始终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累计提供延时服务333次,总延时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让纳税人缴费人“只跑一趟,一次办好”,以美好的心情迎接中秋佳节。

除了线下提供贴心、延时、个性化的服务外,苍梧县税务局还创新线上线下互动服务,构建税企沟通为一体的线上服务方式,由纳税服务部门和税政部门牵头,建立了以企业纳税人代表为主体的“苍梧县税企交流群”,在线提供政策咨询解答,让纳税人缴费人时刻放心。

“电子税务局出现了‘逾期未申报记录’,当时很担心会影响到公司的税务信用记录。我当即在交流群里进行提问,税务干部很快就给出了处理意见,并具体指导操作解决,解除了公司的担忧。”苍梧县诚悦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关杰反映,“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方便快捷地反馈我们税务方面的问题,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有个在线咨询渠道,我不再担心回老家过中秋后办税缴费的难题,可以安心地过个团圆节了。”

广西佰川建设公司创立于广西柳州,近期来梧州开展业务。税收征管改革之后,涉及异地企业预缴税款事项,异地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预缴税款,但该企业在税款缴纳环节遇到了收款单位与付款单位不一致的问题。苍梧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收到反馈之后,立即在线联系该企业法人代表,发送跨区域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资料,并给予指导解决建议,赶在中秋节前解决了该企业遇到的难题。

“税企交流群”创新了线上互动服务形式,能够高效实时地帮助纳税人处理在办税缴费涉税事项时遇到的问题,提供后续纳税服务指导,积极扩大涉税涉费服务覆盖面,减少企业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今年以来,已有771家企业或个体户代表加入了由苍梧县税务局各分局管理的6个“苍梧县税企交流群”,累计在线为纳税人解答处理1600多个办税缴费问题。

苍梧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广西税务局推行的“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站办”等5项便民办税清单,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覃诗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