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让看不见的信用转化为摸得着的实惠,纳税信用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诚信企业便利多 “银税互动”助发展

为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梧州市税务部门持续探索纳税信用的使用面和惠及面,与各大金融机构实现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共享,帮助企业快速申请到“银税互动”贷款。

广西顺风钛业有限公司是梧州市苍梧县内一家2016年至2020年度纳税信用“五连A”企业。伴随着“银税互动”政策的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不断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胡一平介绍,今年年初,企业通过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争取到了复工复产方面的优惠贷约2000多万元,为企业在第一季度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胡一平说道:“纳税信用等级优质不仅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还让企业享受到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办税便利。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保持A级纳税信用等级。”

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信用贷款的还有岑溪市超达石业有限公司,良好纳税信用不仅让诚信企业便利更多,还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我们申请到了59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让企业顺利完成了转型升级。”企业法人代表严海宁表示,为了提升石材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企业从2020年底开始进行转型升级,但资金不足影响了企业的升级步伐。岑溪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为企业制定了个性化方案,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打造信用“金名片” 诚信纳税享甜头

近年来,梧州市税务局全力实施“纳税信用培植计划”,不断引导纳税人增强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为企业打造纳税信用“金名片”。

“没想到纳税信用还真能换成真金白银,感谢藤县税务局的服务,帮助企业顺利申请到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啦!”广西藤县通轩立信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宪勇兴奋地表示,2021年该企业凭借2016年至2020年度纳税信用“五连A”成功申请到了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

为企业解难题做实事,长洲区税务局联合辖区金融部门向纳税信用为A级的企业推出了“纳税信用贷”税银合作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领域。

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是梧州市唯一的一间向全市家庭输出管道燃气的企业,近期由于购置管网用于新建的小区铺设,遇到了资金不足难题。税务部门知悉后,与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取得了联系,按照税银互动业务的相关规定,向银行提供了该企业A级纳税信用记录和近几年纳税信息。由于该企业具有A级纳税信用,中国银行梧州支行3天内就为企业提供了48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企业“铺”好了前行之路。

“作为连续5年的A级纳税人,没想到凭借这个荣誉,无须提供任何抵押、担保,这么快就获得了银行优惠利率的信用贷款。税务给力、银行助力,信用好就是真的好!”企业财务经理聂玉婷开心地说。

下一步,梧州市税务局将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企业纳税信用详情及风险点,为企业纳税信用精确“画像”,辅导纳税人用好纳税信用修复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纳税信用红利,助力企业“诚”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