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暖春小分队走进益海嘉里(贵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量体裁衣”助力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加力帮助外资企业育新机、开新局。

走进益海嘉里(贵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年加工水稻产能18万吨的智能化生产线正井然有序地进行加工生产。金黄色的稻谷源源不断“流”入碾米机,经过筛选、除杂等工序,大米被送上传送带自动传输,一台台机械臂在自动翻转、打包,成品则沿着传送带奔向仓库。

益海嘉里是一家新加坡投资的外资企业,目前已入选“广西智能示范工厂”,为帮助包括益海嘉里在内的外资企业详知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广西贵港市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落地生根过程中,主动靠前服务,着手完善国际税收业务“暖春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外资企业开展“网格化”管理,“量体裁衣”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加力帮助外资企业育新机、开新局。

“2021年公司共享受米糠饲料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农产品初加工税前所得减免以及水利基金减免等320多万元税收优惠。疫情以来税务部门还为我们办理了37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细心周到的定制服务,让我们企业日后发展的底气更足了。”企业财务陈鑫华表示,税惠助力下,企业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生产线和工艺技术,建立起从原料生产、采购、储运、加工到成品包装各环节的食品安全体系,通过自动化、规模化生产提高了粮食的附加值。

广西贵港北控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城市垃圾处理的外资企业,公司财务总监黄涛同样感受到来自“暖春小分队”的优质服务,该公司近年来陆续投产了两期焚烧发电项目,其中三期项目预计今年11月投产,届时项目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500吨/天。“暖春小分队”主动上门辅导,顺利帮助企业享受环境保护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和环保设备投资额10%抵减所得税政策,预计共可减免税款4300万元。黄涛表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以来,感谢税务部门细心辅导让我们应享尽享,这给我们企业增加了环保治理投入的底气,将进一步反哺企业加大垃圾处理设施投入的力度,助力城市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