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交社保费怎么操作?”“我的养老保险曾经断缴,怎么做才能补缴?”“我家想在村里办个加工厂,税收方面有哪些优惠?”……3月31日,武宣县税务局联合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及建设银行武宣支行等部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到武宣镇清水村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正式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不少群众驻足咨询,了解能享受哪些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捷服务。

活动中,税务、医保、人社、建行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壮汉双语服务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清水村村民讲解涉农税费政策,倾听群众的涉税缴费诉求。其中,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两险”)的缴纳问题,武宣县税务局干部结合实例,从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程序等内容给予详细解答。当天在该村委便民乡村税务工作站,多名村民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运用“裕农通”APP和社保一体机快速办好了“城乡两险”的缴纳和查询,这一便民措施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肯定。

武宣镇清水村党总支书记邱朝民介绍道:“这个工作站太方便了,群众参保缴费难题得到进一步解决,我们村的‘城乡两险’参保率越来越高。”目前,由武宣县政府主导,武宣县税务局牵头负责,由建设银行武宣支行提供相关设备,相继在武宣县10个乡镇142个村委设置便民乡村税务工作站。在这些工作站,经过培训的村干部可以运用“裕农通”APP、微信、支付宝、社保一体机帮助群众办理社保缴纳、缴费查询、待遇领取登记等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决涉税涉费问题30多个。前来咨询了解税费政策的村民对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贴心的服务、创新的宣传方式表示欢迎,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武宣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宣传力量,突出宣传实效,以最大力度和最优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送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