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风孕育希望,五月的青春斗志激昂。在五四青年节来临的时刻,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开展“奋斗青春 与税同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税收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骑行宣讲活动,为企业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为建团百年亮红心。

今年以来,以党中央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南宁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关于退税减税的决策部署,成立了17支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积极组织税务青年投入到退税减税工作第一线,激励引导税务青年干部投身改革实践。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举行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浪潮中,南宁市税务青年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使命担当,纷纷争做退税减税的“突击手”“排头兵”,主动到最困难的岗位上、到最薄弱的环节中、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以35岁以下青年干部担任师资,通过“南宁税务”微信公众号、南宁税务服务号、南宁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等载体,开展“一企一课、一行一课、一类一课”,做细做实税费辅导。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对内,青年突击队建立日报告、日研究、日反馈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编制工作任务清单,强化盯问题、抓关键、即刻办,将工作合力转化为政策兑现的工作效率。对外,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上求精求准,编写《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电子书,并为市场主体、相关部门提供分行业、分主体的政策查询服务,为政策直达快享摸清底子、列出单子、铺好路子。

牢记嘱托 青春建功

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互联网应用技术特长和思维活跃的优势,不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助力政策直达快享智能快办。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进行“政策画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利用南宁征纳互动平台和“老友帮e帮”不见面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不打烊的纳税服务;推出“自动计算、一键享受”功能,提供系统自动计算、纳税人确认享受的便捷申报。以“全链条云退税”加“远程云服务”实现政策“精准推”、疑难“智能答”、减免“自动享”。

千帆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航时。广大税务青年在党的带领下,在各项重大税收改革攻坚中练就本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