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崇左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建立“首席服务专员团队”制度,以“专员对接、全程帮办”的精细化服务强化对大产业、大基地、大项目、大企业的税收支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崇左市招商引商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加速跑,争创新业绩。

“感谢税务部门辅导我们解决了涉税难题,而且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公司发展更有动力,我们有信心将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完成。”中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涂国富表示。

中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今年刚通过招商引资在崇左签约了多个光伏项目。在项目投产时期,崇左税务部门“工业振兴首席服务专员”主动上门,“零距离”提供全流程精细服务,了解企业当前行业运营情况、发展前景、问题困难等一系列情况后,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并运用大数据风险分析对企业可能产生的税收风险进行事前提示,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为企业项目落地、稳健发展按下“快捷键”。

据了解,为服务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发展,崇左市税务局组建“工业振兴首席服务专员”团队,实行重点招商企业“项目工作法”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聚焦重点招商项目企业的涉税需求,定制专属服务。项目建设前期,为企业送去“服务联系卡”,针对项目涉税“疑难杂症”实施“清单化”管理,由税务首席服务专员“一对一”辅导解决,全面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项目投产运行后,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风险提醒服务,有效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为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江苏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车载液晶显示屏及模组生产项目于今年7月落地中泰崇左产业园,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000万元。崇左市税务局工业振兴首席服务专员实地走访企业,及时整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享受政策、轻装前行。

“税务服务专员解决问题很快,政策宣传及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诉求得到了解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昌玲为税务首席服务专员团队点赞。

下一步,崇左税务部门将继续完善工业振兴首席服务团队制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精细化服务,搭建宣传、咨询、办税、服务“直通车”,全力护航好、全程跟踪好、全面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