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提升,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小小的开关电源里面包罗大技术,产品从研发到投产,是一个高投入的过程,充裕的现金流对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广西普德新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雪表示,“去年在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方面,我们相当于收到了一个近100万元的‘红包’!”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梧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实地走访,详细讲解政策,辅导企业及时、准确地享受税收优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在税费支持政策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有效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截至目前,广西普德新星公司已享受缓缴210多万元。

梧州高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做优纳税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加大税收赋能力度,为增强辖区企业的发展活力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