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探索建立税务与高校间的横向联系机制,通过“税务+高校”党建共建方式,构建“战略共商、资源共享、支部共建、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有60名党员参加。

图为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员共同参观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党建文化基地

活动现场,双方党员参观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党建文化基地后,举办了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支部共建协议书》,协议规定,税校双方要共促组织建设、共育党员队伍、共办实事好事,包含共建党建文化基地、促进双方党支部建设、加强爱国主义与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共建内容。双方领导共同为“支部共建单位”“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基地”揭牌,揭牌仪式标志着税校合作开启了新征程,为推动基层党建、税收普法、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强大合力。

随后,双方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和税收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党建联系点工作、主题党日、联学共建、走访调研等开展交流讨论,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在实践教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数电票”上线、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组织收入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引领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支部共同签署支部共建协议书

  在领导致辞环节,双方单位代表分享了所在单位的党建经验和成果,并就今后如何推进税校支部联建畅谈了打算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支部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税校共建充分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是促进大学生实践、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举措。要充分利用共建平台,把税校合作打造为特色党建品牌,筑牢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领党员同志在新征程上始终奋发有为、担当实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也为共建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