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归夯村一年一度的蕨菜节上,苗、侗、瑶、汉等各族同胞男女老少穿着民族盛装齐聚归夯村,在山上尽情游玩,或互相讨糖,相互嬉戏,或斗鸟,直至夕阳西下,才到附近的村寨“月也”(集体作客),次日才尽欢而散。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坡会主会场,向穿着民族盛装参会的群众热心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各族同胞排忧解难。

“大家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查询个人所得税信息,也可以下载广西税务APP办理涉税业务。”在2023年的坡会现场,三江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用苗、侗、客家等多种语言为各族同胞解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及民族政策知识,把税费宣传融入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民族政策落地。

“我感到非常开心,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没想到还能够在游玩中了解到税法知识,这样的税法宣传形式既新颖又接地气。”回村参加坡会活动的张女士开心地说道。

图为前来参加坡会活动的群众在听完税务工作人员的政策讲解后笑开颜。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将民族团结工作与税收宣传工作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培养深厚感情,以实际行动和真心真情谱写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赞歌,激发团结一心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活动将税收宣传融入地方民俗文化,以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方式扩大受众面、提高感染力,让大家在体验和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了解税费知识、增强纳税意识。下一步,柳州市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各族群众工作,不断营造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建团结友爱和谐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