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粉骨碎身浑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出自哪首古诗?作者是谁?请抢答!”这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象州县税务局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清风沁润童心”“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的一幕。此次活动以“清廉家风”为重点,通过亲子诵读、才艺展示、红歌传唱、知识抢答等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廉洁清风传递到在场的每一个家庭。

在亲子诵读环节,税务干部覃嘉雯与儿子韦宇骏一起饱含深情朗诵《家风颂》,你一句我一句,时而抑扬顿挫,时而娓娓道来,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朗诵后,韦宇骏小朋友还通过自己画的一幅色彩鲜明的画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家风家训,他用稚嫩的笔触、鲜艳的色彩和得体的讲解表达了对勤俭节约、清廉家风的感悟,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才艺展示环节,小朋友们先后上台表演了《说谎的兔子》《小蜜蜂》《我和我的祖国》《廉洁颂》等节目,表达了自己对诚实守信、勤劳勇敢、爱国爱党爱家、清正廉洁的感悟。小朋友在台上努力展现自我,家长在台下微笑着用肢体动作为小朋友加油鼓劲,一个个精彩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在融洽了亲子关系的同时,传统文化的精髓也让小朋友幼小心灵受到启迪和教育,家长也得到鞭策和警醒。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好家风能让人一辈子受益。我们将持续以家风建设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廉洁齐家,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好家风,以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象州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镕玮介绍。

据了解,象州县税务局自2022年开始,多措并举推进清廉象州税务建设。采取召开家属议廉座谈会、撰写廉洁家书、开展廉洁家访、举办清廉家庭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多样化引导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践廉”,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据统计,2022年至今累计开展清廉活动20余次,参与的干部群众达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