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下午,第二班广西驰援武汉的直达冷链专列,装载着213吨优质果蔬,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驶往武汉吴家山集装箱中心站,为武汉群众生活提供保障。负责其中部分蔬菜收购的百色田阳县供销社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非常自豪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感谢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帮我们解决涉税问题,保证了蔬菜能够及时运往武汉。”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田阳县被指定为向湖北地区供应水果和蔬菜的地区之一,县政府委托田阳县供销社向农户收购蔬菜支援湖北,蔬菜的采购供应将持续一段时间,确保发票的额度数够量足,成了田阳县供销社要及时解决的一个问题。

“针对农户个人需要代开发票,企业发票量不足或者额度小等情况,我们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相关涉税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国家税务总局田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主动与田阳县供销社取得联系,解决了发票问题,并为后续蔬菜采购持续提供服务。

“税务部门为我们驰援湖北提供了快速服务通道,发票网上办等措施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办妥涉税业务,为我们驰援武汉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采购了35吨蔬菜支援湖北的贺州市正丰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朱少妹说。

  广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税务部门将在自治区政府统筹指挥下,主动与区内各大批发市场、农产品流通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涉税服务,确保广西果蔬能够第一时间运抵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