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一批批无畏的税务勇士。他们义无反顾投身战“疫”,用行动凝聚必胜信心,用坚守筑起健康防线,用爱心守护生命安全……那一抹亮丽“税务蓝”,为疫情“雾霾”中的人们送去温暖。

“坚持到最后”

“主任,我想请一天假,我的联络员工作请您安排其他同事顶一下。”2月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龙文权接到练德仁的电话,“我的父亲今天病逝了。”

“家里老父亲病危,为什么先前不向单位汇报?”接到练德仁的电话,龙文权在关心的同时有些愠怒。

“这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的很多工作需要传达落实,我不想因为个人的困难而耽误全系统的工作。”练德仁道出原委。练德仁的父亲2019年查出肺癌晚期,本想好好陪陪父亲的他,在家人支持下,春节假期未完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自治区、市、县三级税务部门办公室确定了300余名联络员,练德仁是其中的一员。”龙文权介绍说。

随着疫情日益严峻,防控工作也更加繁忙。虽然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睡眠时间,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义无反顾选择“坚持到底”。“现在已经立春,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会调整好自己,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最后!”练德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