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0年“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

  经过专家组评定,由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报送的短剧《大雨治水》、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报送的短纪录片《战“疫”天使梁小霞》获得了电视短片最佳作品,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报送的作品《奔小康圆梦想》、由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报送的作品《脱贫攻坚措施篇》分别获得了广播类公益广告一等作品和电视类公益广告一等作品。另外还有70多部作品斩获了电视短片最佳导演、电视短片最佳创意、电视短片优秀作品、公益广告入围作品等其他奖项。

  本次大赛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630多部。除了广西的团队积极参与外,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湖北、浙江、江苏、重庆、新疆、广东等多个省区市的影视制作团队也发来作品参赛,大赛参赛作品多、影响范围广、展示内容丰富,是一场全国性影视界交流盛会。

  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于10月起在省级广播电视媒体平台及各新媒体视频平台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