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中秋节马上到了,你们来慰问,我心里很感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干部的帮扶,让我们岔山村越来越漂亮,村民的生活也越过越有滋味。”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岔山村支部书记杨志魁对前来慰问的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海君一行高兴地说。

2015年,岔山村还是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达52%。在广西税务局的支持帮助下,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等措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18年全村脱贫帽,2019年实现全部人口脱贫。近日,岔山村还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杨志魁满怀信心地告诉慰问组,“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创建更加美丽的乡村,让岔山村的群众一天比一天幸福。”

在石家乡黄竹村,黎海君一行走进沈洪力家,沈洪力的妻子特意准备了当地特产--油茶,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感谢税务部门的帮扶。"3年前,家里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沈洪力说,这几年在广西税务局的帮扶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今年有信心实现脱贫。

据介绍,国庆前夕,广西税局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或委托派驻第一书记,到对口帮扶的406个村开展“双节”走访慰问,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走访慰问中,广西税务局干部与贫困户、困难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指导协调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早日实现脱贫。

据了解,广西税务部门全力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共派出2名工作队长、93名第一书记、462名驻村工作队员对口帮扶广西406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其中,贫困村223个,目前187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