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南宁本地企业与东盟国家企业交往合作愈加频繁,南宁市税务局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搭建智能化办税平台,“非接触式”办税涵盖了90%以上主要涉税缴费事项,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促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广西德拓电子有限公司是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企业之一,作为外贸企业代表,主要展示公司自有的摄像头、消毒灯、触摸显示器等商品。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税38万元,提交申请2个工作日内便拿到了退税款。

据了解,“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实行专人跟踪负责制,简化出口退(免)税操作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实现受理、审核、复审、核准、退库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所有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申报等事项,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进行办理。

截至10月底,南宁市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方式为420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5.91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为2.1个工作日,同比去年提速73.75%,最快当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