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惊喜啊!1.95亿元的退税一天就到账了,我们年底有好几笔大的结款需要支付,没想到税务局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效率越来越高了。”收到退税款后,柳州市东城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陈俊蓉高兴地说道。

岁末年初,一些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柳州税务部门持续推出“留抵退税主动办、快速退”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从数据分析、情况核实、测算校验、审核审批、税款退库等环节入手,开展“点对点跟踪辅导”服务,同时,主动与国库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退税款打到企业账上,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是通过柳州税务部门专项辅导并及时获得退税“大礼包”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承接柳州市轻轨建设,由于建设标准高、工程量大、工期紧,工程建造投入大量资金,农民工春节前工资支付等问题接踵而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柳州税务部门立即成立专家团队,及时为企业解决了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异常凭证抵扣风险导致增量留抵退税无法办理的问题,对本该7天内才能完成的退税流程,仅1天就走完全部流程,完成了留抵退税的办理。“1.84亿元到账,这下农民工工资有着落了。”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总监左娟在收到退税后欣喜地说。

同样受益的还有广西铁龙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前期项目建设投资较大,资金回收期长,现金流压力较大。税务部门联系企业,通过“非接触式”网上办理申报,并简化工作流程,全程跟踪,加快部门间审批流转速度,确保“真金白银”在第一时间送达企业。“1130.66万元的退税款到账了,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税务部门在春节前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让我们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支付上百名农民工工资,为项目建设解了燃眉之急。”广西铁龙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伍云鹏高兴地说。

柳州税务部门坚持“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聚焦纳税人需求,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仅2020年以来就为柳州市符合条件的10多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金额达6.8亿元,切实将退税大礼包及时送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