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4月2日电 4月1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广西专场)在南宁举行。

活动现场。广西税务局供图

据悉,今年广西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开展“学党史 看税收 践初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税收普法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办好惠民实事,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

宣讲代表进行宣讲。人民网 王功孝摄

宣讲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启动仪式当天还举办了以“担当作为你最美”为主题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宣讲活动,来自全国税务系统的6名宣讲代表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滔滔不绝,从不同角度讲述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榜样故事,用鲜活生动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税务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正能量。

宣讲先进典型事迹。人民网 王功孝摄

宣讲榜样故事。人民网 王功孝摄

朴素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流露,宣讲代表的分享打动了现场听众,台下不时掌声阵阵。

“能够近距离聆听先进模范宣讲,我备受鼓舞。”听完先进模范的先进事迹后,青年税务党员段嘉欣深有感触。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努力奋进,以实心实功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

现场大合唱。人民网 王功孝摄

现场与会嘉宾。人民网 王功孝摄

宣讲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超表示:“近几年,税务部门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将越来越多的税惠政策送入千家万户,实打实地解民忧、暖民心。也正是因为有无数税务工作者的默默付出、甘于奉献,使我们纳税人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获得感’与‘幸福感’。”

朱文魁发言。人民网 王功孝摄

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文魁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广西税务部门要深入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大力选树和培养使用先进典型,厚植向善向上的税务文化,进一步振奋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