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广西税务局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广西各级税务部门近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今年,广西税务部门将在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广西实际制定17条创新举措,从五个维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4月12日,广西税务局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

推进“一网畅办”。持续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渠道,进一步创新拓展“智慧办”办税缴费方式,升级优化系统功能,提高税务信息系统稳定性,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

推行“一诺免报”。持续推进税费资料应减尽减,超出纳税人缴费人法定义务和税务总局规定范围的坚决不提,坚决不收。对重复办理同一业务的、系统已有的、可通过共享获得的资料,免予纳税人在今后办理时再次报送。探索扩大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实行签署承诺代替证明。

落实“一次办结”。进一步梳理纳税人缴费人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套餐式集成服务,推出更多税费服务套餐,实现线上、线下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内部流转、一窗办结。加快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五税合一”一次申报,稳步推进财产行为税等“十税合一”一次申报。

实现“一律减压”。将在压缩税种申报、减少财务报表与纳税申报表转换时间方面进一步努力,推进全部涉税事项办理提速,实现营商环境评估“纳税时间”指标在“十四五”期间再压缩10%的目标。

做到“一诉即应”。持续拓展和畅通诉求管理渠道,完善诉求问题“收集—分析—响应—反馈”的工作流程,建立“接诉即办”的工作机制,由区、市、县三级税务机关分层级共同及时应对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