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税务局、自治区工商联正式在全区启动推广“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税务机关向2200多家商会协会派驻党员服务专员,与商会协会党员“一对一”结对,打造“税+联+商”合作共进新模式,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6月16日,全区税务机关、工商联三级联动开展了“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暨全面推行“税务—商会”党员联络机制座谈会,并在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全区共600余家商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积极围绕税费政策落实情况及税收工作建言献策,并参加“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辅导。

  据悉,广西税务局和自治区工商联共同推行“一三五”工作法,搭建为民办实事工作平台,育苗师党员服务专员可在第一时间答复纳税人在该平台上提出的涉税疑问,帮助解决小微企业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让小微企业在良好营商环境中茁壮成长。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西税务部门将党员骨干力量向“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一线倾斜。自6月9日起,聚焦涉及国计民生和小微企业集中的重点行业,在全区统一推行“税费辅导周三见”活动,分门别类地为各地小微企业提供“滴灌式”宣传辅导。

  接下来,广西税务部门将实施“精准推送—未享提醒—动态跟踪—成效分析—结果展现”的税费优惠享受全流程闭环服务,持续当好政策“投递员”、“辅导员”和“服务员”,使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更加快、更准地惠及小微企业。

  “税务部门将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己任,以‘春雨润苗’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的重要抓手,充分用好‘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税收助力的‘春雨’更好滋润、呵护小微企业成长。”广西税务局局长吴云说。(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