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组织国际税收专家团队深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开展“精准服务 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专题调研,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走出去”税收政策落在实处,深入人心。

活动中,国际税收专家团队认真听取交投集团海外投资架构介绍,了解集团海外公司受政治、安全等因素影响,以及新冠疫情时期高级管理人员出入境不便给海外业务拓展所带来的困难等情况,现场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跨境投资、海外并购、东盟国家税收政策差异、海外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抵免等疑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调研组表示,对交投集团通过收购等重组业务,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及地区的投资涉及的重组税收业务问题,广西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建立服务机制,保持服务快速通畅,指导企业开展涉税业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财务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税务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落实税收政策和帮助解决企业的涉税疑难问题,为企业“走出去”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