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防城港讯 防城港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为当地企业注入创新活水。在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防城港市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共有65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0.52亿元,同比增长207%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加快产业创新发展的金钥匙。该市税务部门今年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让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节省了一大笔税费。乘着税收新政的东风,我们科研投入将超过10亿元,加快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的步伐。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周表示,1—8月,公司享受高新技术方面税收优惠政策3.15亿元。

广西长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可生产高透明级ABS产品的企业,生产的透明ABS光泽度高、手感好、耐冲击,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器、仪表、汽车、医疗器械及电子的制作,打破了此前日本、韩国企业对透明ABS生产的垄断局面。

今年税务部门深入公司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727万元。该公司总经理程功义介绍,得益于利好政策,企业正全力推进透明ABS生产项目二期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后,产能将达到每年60万吨,产值超100亿元。

防城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联合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团队,到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曾宜林 蒋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