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云端智联山海湖,税企共话新远景”两省(区)三地线上交流分享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三地同时召开。三地税务部门和九家企业跨越山河湖海,相聚云端,就推进大企业税收治理新格局,更好地助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展开深入讨论。

税企交流环节中,芜湖市、贺州市、钦州港片区三地共9家企业与税务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在贺州,广西华砻树脂有限公司、广西天沐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邦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提问,芜湖市税务局、钦州港片区税务局做出详细专业解答。广西天沐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蔡理强表示:“今天通过这个活动,芜湖市税务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安徽省旅游业招商引资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在,我们对进一步拓宽商业版图更有底了!”

“三地税务部门的联动让我们快速解决了办税中的‘难点’‘痛点’,学会了许多办税‘巧招’!”广西邦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罗进荣介绍,作为一家供应链管理企业,经常涉及跨区域涉税业务,目前该企业交易额月均能达一个亿左右。他认为:“今天的税企座谈会也释放出‘税收倾力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信号,给了我们企业更大的发展信心!”

贺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也对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详解,并就有关行业的税收政策展开宣传辅导。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丁天寿说:“夏威夷果产品是我们销售占比非常大的爆款单品,贺州市税务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在广西发展夏威夷果产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对继续扩大销量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活动中,两省(区)三地税务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征纳互动交流沟通,有效提高了纳税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时性,推进大企业税收治理新格局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提升大企业税收治理效能。下一步,贺州税务部门将继续积极作为,从税收领域支持和服务贺州东融发展,更好地助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