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通过云端视频连线方式,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级联学联建活动,推动青年税务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奏响干事创业的“青春进行曲”。

活动中,青年干部与青年企业家代表通过谈理想、谈感悟,共同锚定了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奋斗的目标。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樊晓建和横州市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侯宜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希望青年税务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时代青年。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郝淼,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黄庆峰结合自己的先进事迹向大家分享,激励新时代税务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抓实干、顽强奋斗,为助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青年企业家代表、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标堂谈到税收助力企业发展时表示:“回顾近年来公司的发展过程,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下,特别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等政策,企业已成功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活动现场,太原、南宁两地青年干部共同发出“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倡议,希望广大青年税务干部把青春奋斗融入税收事业,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里继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