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工作。在5月15日至20日开展“六进”普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走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六类普法群体,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答题活动。引导广大纳税人了解税收知识,提高税收知识的吸引力与普及面。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特点,收集整理六类纳税人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专门设置了不同的税收政策问答,旨在让政策宣传更精准到位,通过活动提高税收知识普及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活动首日安排全区税务干部“走进机关”,针对机关行政单位工作人员最为关心的“符合哪些情形,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领取退休金是否要交税?”“抗击疫情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能否免征个人所得税?”等相关问题进行综合全面的解读,参加人员既能快速学习税收知识,又能在学习之余赢取现金红包。

据了解,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携手城中区政府机关,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推广税收知识趣味答题活动。活动期间,税务工作人员同时向纳税人解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措施和便民办税举措。便于参与答题者更好掌握题目涉及政策内容。

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引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广西税务局供图

适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期,根据粤桂试验区对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了解需求,梧州市税务局结合“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海报、微信、QQ以及现场辅导等方式,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参加有奖问答活动,利用活动学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副局长邓斌说:“梧州市税务局开展送税法进机关活动,能精准把脉粤桂试验区的政策需求,特别在助推试验区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为税务部门点赞!”

梧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纳税人学习税法参赛。广西税务局供图

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广泛动员组织武鸣区财政局财务人员、领导干部等相关人员积极参赛,在宣讲现场参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提问,武鸣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截至5月15日15时,活动参与人数已逾4.7万人次,此次利用趣味答题活动走进机关行政单位,旨在通过税收宣传架起“税政”之间桥梁和纽带,税务与政府携手共克时艰,共迎挑战,共筑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共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该活动正持续进行中,明日将“走进乡村”普及税费知识,将税法装进行囊,用税收知识获取更多“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