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区各级税务机关统一举行简朴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

上午9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税务干部整装列队、庄严肃穆。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名税务干部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共同回忆起过去一年在精准快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稳健实施税收改革重任中的奋斗历程,牢记使命,满怀豪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发姿态,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着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确保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广西税收现代化起步稳、开篇新、成效显,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升国旗仪式。全区税务系统各市、县(区)税务局也同步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象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羊建平表示:“我们将把满怀的爱国之情化作前进的不懈动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东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晨表示,作为边关税务人,东兴税务人将严格落实区局党委“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的要求,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

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林恒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勇于担负起责任,甘当“孺子牛”,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党员本色;勇当“拓荒牛”,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争当“老黄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力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