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系统开展“问计问需”调研走访活动,105支税务服务团队抵达“问计问需”一线。这是该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在广西华锡矿业有限公司,河池市税务服务团队了解到该公司最近新增了矿山巡查安保业务,但还未认定服务业的增值税税种。税务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主管税务机关税收管理员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其增加服务业的增值税税种,保障了该公司的顺利申报。

在北海市铁山港区,针对该地金融产业城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税收优惠政策掌握不深不细,导致意向企业落户失败的情况,税务部门与地方政府、工业区管委会、招商促进局等联合建立“项目帮办”机制,为企业提供从落户到投产的全流程涉税服务。这一机制还被复制推广到存在类似情况的其他地区。

“我们要做的是通过回应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更高效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通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推出更多、更实的服务举措。”广西税务局副局长赵汉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