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税收工作宗旨,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7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局机关部分党员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局长吴云宣读了广西税务局党委和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光荣在党50年”老税务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这一枚枚纪念章,记载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光荣税月,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广西税务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献身税收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93岁的陆川县税务局离休干部黄纪和同志,在党的百岁生日这天,向组织提出了一个“七一”心愿,希望与区局党委进行交流对话,以表达他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与黄纪和同志进行了视频连线,圆了老人的“七一”心愿。

在连线中,黄纪和老人赋诗一首,表达了他对党的热爱之情:

今生今世感恩党,

六十六年做党人。

为国聚财四十载,

赤胆忠心为人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江声学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只要组织和人民有需要,将倾尽全力、奉献所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全区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巧晴代表“两优一先”获奖者发言。她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新发展阶段广西税收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领誓,12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场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党员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党员身份,对照党章要求,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税务党员。

 

表彰大会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为到会党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史谋发展 力行开新局 以税收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学史悟思想、学史谋发展、学史践力行等三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五个密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广西税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做好新发展阶段广西税收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