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走自己的路。

7月1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中国走出的这条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之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大同之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以排山倒海的气势、舍我其谁的自信、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路向前,取得了伟大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坚定道路自信,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林金文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将聚焦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陈海涛表示,全区财政系统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罗俊鑫表示,他将与社保中心干部们一起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障制度,着力抓好参保扩面工作,

着力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何晓萍表示,该厅上下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健全完善城乡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处长陆波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主动肩负起广西改革发展“猛将”“闯将”“干将”的责任担当。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新

一路走来,中华民族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禁锢和藩篱,靠的是自强不息创新的勇气、志气和骨气;走向美好的未来,仍需要不断创新,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表示,全区科技系统将坚定创新自信,扎实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深层次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战略科技力量再提升,科技创新要素配置再提效,创新生态环境再提质。

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的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说,科技自立自强是党和人民不断推进国家由发展走向更好发展的重要法宝,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国有企业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是“国之重器”和“压舱石”,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排头兵。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杰云表示,全区国有企业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自主创新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广西路桥集团总工程师秦大燕表示,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奋斗目标,努力在大跨拱桥建造技术领域探索创新,多出原创性成果,持续保持我国拱桥建造技术领先世界。

加强自主创新,需要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广西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着力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今年,全区共有4159户企业申报享受2020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额137.55亿元,折算减免企业所得税34.39亿元。

在新的征程上奋发有为

前进的道路上,并不是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越是纷繁复杂,越是坡陡浪急,越需要想实招、谋实事、亮实力、求实效、有担当、有作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陈亮表示,该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动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广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走在全国前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之路。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黄予慧表示,该处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持续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下功夫,助力乡村振兴。

南宁海关关长王志表示,南宁海关大力推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大力扶持实体企业、地方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外贸新增长点,高效推动广西外向型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广西贸促会国际会议部陈本宗表示,将与同事们一起坚持对接东盟,强化外联,有效促进对外贸易,努力打造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版,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我区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