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广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扶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数据显示,4月1日—7月31日,广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累计享受留抵退税6.42亿元,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据了解,广西现有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1家,带动培育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69家。为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税务部门一方面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专项辅导;另一方面开展“问计问需”走访调研活动,组建服务专家团队,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

广西浦北县东强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汉莲告诉记者,不久前,她收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定制的锦囊卡,上面印有各个渠道的纳税服务专线,可以根据需求随时联系专人咨询涉税问题,十分方便。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广西税务部门建立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档案,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同时,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推出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多项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