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广西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一级主办林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八桂儿女的莫大鼓舞和极大关怀,自己将立足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百色革命老区的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5700多万广西人民的浓浓深情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添动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凌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国明说。

全国税务系统百佳税务所长、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航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西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我们边疆民族地区的广大基层党员指明方向。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服务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何凌说,作为办税服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带领办税服务团队用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缴费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贵港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陆丝洋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她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团结同志、履职尽责,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好青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表示,广西税务部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火热实践中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