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自治区国资委、财政厅、税务局、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通信管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南宁海关等各厅局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0月2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国资国企特色,找准角度、找准载体,组织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和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紧锚定建设壮美广西确定的目标任务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区直企业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科技创新“六大工程”,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10月21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结合财政部门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全区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广西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把历史自信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不断提高“为党工作、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能力,主动融入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要增强行动自觉,聚焦党中央的总体部署要求,把握全局、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找准税收工作的坐标,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针对性改进措施,持续转变观念、完善方法、提高质效,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10月27日,自治区商务厅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西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10月17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分别于10月18日和26日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力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快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强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区,着力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全面提升“三品一特”安全风险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广西通信管理局通过专题研讨、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表示将紧密结合网络强国、数字广西建设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广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推动落实的创新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加速以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聚势赋能,全力保障稳定、健康、和谐的通信网络环境,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职能职责,对标对表,制定学习贯彻落实的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提升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能力、水平,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来。

连日来,南宁海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发挥海关职能作用,筑牢“国门关口”,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坚定不移完成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广西把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全力支持广西面向东盟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宗旨意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海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