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了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广西税务系统四个案例入选,其中南宁市税务局和桂林市税务局的案例被评为优秀示范案例,柳州市税务局和梧州市税务局的案例被评为典型示范案例。

近年来,广西税务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健全节能降耗长效机制,以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全区税务系统将节能减排工作与税收重点工作一同统筹谋划、一同整体推进,建成并运行了能源监控平台、雨水收集回用系统、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等节能项目,大力开展节水节电改造,持续抓好垃圾分类管理,倡导绿色办公和生活方式,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成效,今年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中,广西税务系统共15家处级及以上单位建成节约型机关,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广西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提升建设成果,聚焦节能降碳、示范引领、提质增效,大力开展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深入推进“十四五”时期税务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税务机关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