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广西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辉主持会议并传达税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黄媛春就全区税务系统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刘虎同志从5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新命题、新要求、新任务3个维度深刻分析指出了当前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差距;强调要永葆“一种精神”、抓牢“两个责任”、发挥“三个作用”、把握“六个关键”、聚焦“五个标准”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宏观方法;提出了2023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思路,并从9个方面对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一是着力强化政治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着力增强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推动责任落实,持续厚植严的氛围;四是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五是着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着力纠治歪风痼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七是着力深化拓展改革,持续完善监督机制体制;八是着力带好年轻干部,推动税收事业后继有人;九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锻造党务纪检尖兵。

黄媛春同志对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回顾,结合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要对标对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在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在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在提升质效上持续发力,对2023年纪检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均设分会场。会上,还一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牢牢把握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创新思维、以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持续探索完善、改进提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新时代广西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