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西税务局在广西税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的部署要求,建立完善了税费服务体验制度。

据悉,广西税务局通过公开招募3294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分批次邀请体验师们到办税一线就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税问题开展体验活动,以此寻找纳税服务短板,并为优化税费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广西税费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本次体验活动着重围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的渠道、方式、内容等设计体验流程、项目,累计收集有效反馈1810件。”广西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广西税务局将坚持“敞开大门”找问题、“直击热点”找对策、“对单整改”找措施,持续问计问需于税费服务体验师,特别是及时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同时,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