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税务局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学习,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派员对读书班学习研讨进行指导。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局领导上专题党课、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交流、实景参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学员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还聆听了自治区党校的专家辅导讲座。读书班举办期间,还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分组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税务篇章”等主题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增进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学员们集体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在缅怀先烈中,叩问初心、唤醒精神,更加坚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此外,读书班还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广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广西税务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和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持续做到笃学真信、深查细研、担当进取、真改彻改、联动互促、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助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在读书班这七天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家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把学习成果、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广西税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助力推动税收现代化,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