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7月1日下午,广西税务局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丽华同志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表彰文件,授予张颖玲等5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盛湘茜等5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办公室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局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冬梅同志带领8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并向他们发放“政治生日卡”。同时,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还进行了汇报展示。

  会议要求,区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从党章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顺应时代变革,积极投身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为广西税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局党委书记汤志水同志以《守初心 持恒心 强信心  推动广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前期个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所思所想所悟,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汤志水从“学习教育要心动、干好税务要行动、领导干部要带动”三个方面,既深刻阐述了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又紧密结合当前广西税务的实际,明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精减税降费、做稳组织税费收入、做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成减轻基层负担等税收工作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两提高。同时,对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时刻走在前作表率提出了具体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局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税收实干、实绩、实效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