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建“数字税务”和“智慧税务”。广西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局长吴云、副局长赵汉臣,华为公司党委书记周代琪先生、华为公司广西总经理赵蕊女士、华为公司企业业务税务系统部总裁王伟先生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全区各市及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华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开始前,华为公司领导陪同广西税务局领导参观华为公司广西代表处智慧园区及数字化转型展厅。

  签约仪式上,华为公司广西总经理赵蕊女士首先致欢迎辞。赵蕊表示,华为公司与广西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广西智慧税务”建设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广泛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通信等前沿技术展开创新,推动税务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提高风险管控主动性,建设纳税人精准服务体系,构建高效、智慧的税务服务管理新格局。

  广西税务局局长吴云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机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新时代的税收工作,必须把税收信息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加快开展新一轮信息化建设规划,将先进科技应用到税收业务上来。华为公司是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的领导者,与广西税收信息化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华为公司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与广西税务“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相一致。这次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我区税收工作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优势。

  在参加活动双方领导和代表的见证下,广西税务局副局长赵汉臣和华为公司企业业务税务系统部总裁王伟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围绕着广西税务信息化建设已经展开了初步规划研讨,将为未来广西税务信息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