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广西税务局机关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卫民,广西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西税务局局长吴云主持。

  

会议指出,6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以及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在税务总局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广西税务局机关做实了“四个到位”,做强了“三个统筹”,做到了“四个贯穿”,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了一批学习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了担当实干、践行了为民服务、强化了廉洁自律,有力促进了带好队伍、干好税务。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面更广、量更大,与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任务更加艰巨,意义非常重大。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必须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全心投入、全力实施、全面抓好。二是认真落实目标要求,抓住主线、聚焦主题,紧盯具体目标,统筹推进方法,落实党支部“五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六项行动”。三是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着力“十二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真督实导、突出衔接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两批贯通、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使主题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真正实现深度融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卫民在讲话中指出,广西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做到明确目标正方向、严格要求保质量、突出创新出特色、统筹兼顾求实效、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广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广西税务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税务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跨区稽查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