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系列有关广西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采访报道在人民网海内外各类宣传平台陆续发表。共计稿件13篇(次),图片35幅。

其中,《梧州税务:让企业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快速成长》实现阿拉伯语、英文、法文、葡文、德文、日文、西文、俄文八国语言译文推送。中文报道《“钱袋子”宽松了 企业跑得更快了》在人民网总网首页要闻区推送,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外,人民网脸书、推特等自媒体平台也持续推送相关报道。据统计,脸书系列推文阅读量共计1686276人次,互动量达5万,对外宣传辐射力不断增强。

阿拉伯文报道

英文报道

法文报道

葡文报道

德文报道

日文报道

西文报道

俄文报道

中文报道

脸书推文

据悉,为向海内外广泛宣传广西发展的新优势、新面貌,对外推介广西税务的新作为、新形象,近期,人民网聚焦产业大招商,人民网外专记者广西行活动走进梧州。活动由来自中国、英国、德国、突尼斯的四国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当地重点企业——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冠集团),就广西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采访拍摄。

活动中,税企媒三方亲切座谈,三方围绕广西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神冠集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座谈会后,人民网八名记者分为国内记者图文报道组和外专记者采访拍摄组两支小组,深入神冠集团财务室、研发室、生产车间以及集团展厅进行了实地走访,用影像与照片记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全过程、企业发展环境的新变化。

在财务室,采访团详细了解了企业所享受到的减税降费政策及工作人员对广西电子税务局便捷办税的感触。

 研发室中,采访团与税务干部、研发人员共同交流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采访团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增值税税率降低对产品降低成本及扩大销售给企业带来的有利影响。

在会议室,税务干部通过PPT、视频讲解的方式为神冠集团职工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随后,采访团一行走进了企业展厅,税务干部对展厅中产品所享受的税收政策进行了介绍。

神冠集团采访行程结束后,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骑楼城的办税体验厅,通过设备体验虚拟办税全过程。

此次采访活动,落脚广西梧州,以神冠集团为切入点,铺陈展现出了广西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并借助人民网这一中国主流网络媒体,实现多国语言报道,在海内外广泛传播,为广西税务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了良好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