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文艺演出《血色湘江铸忠魂》,开设党史大课堂,启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交流平台……

一个红色站点,一条红色路线,一场党史学习之旅……

近日,桂林市税务系统吹响党旗引领的“集结号”,积极开展“红色基因融入税务蓝”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创建活动。在这场活动中,一支“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红蓝兼备”的税务铁军逐渐显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税务系统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精神,在“学”字上发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桂林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传承

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他们有坚定的信念信仰,我也有该有坚定信念,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干好。”

“不忘历史,缅怀历史,湘江战役革命先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

在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广大年轻税务干部诉说着各自对湘江战役精神的学习体会。在办税服务厅的不动产交易窗口,唐小兰刚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完业务。一次,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为办理社保缴纳业务,特意从广州赶来,但因证件缺失,需补办数据,唐小兰便及时为老人申请开辟绿色通道,送老人前往社保局补办数据。

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青年税务干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人民网 王功孝摄

这次经历令唐小兰印象深刻,因为这让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她说,学习湘江战役精神,让她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全州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建新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县税务局依托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鲁水红军街、古岭头烈士墓群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场情景体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组织税务干部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全州县税务局真抓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干

为民服务精准高效

“红姐说税”,一个特别的品牌服务成了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里的一大“金字招牌”。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税务干部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人民网 王功孝摄

拥有24年税龄的秦运红,是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税政股股长,同时也是“红姐说税”的主导成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桂林人,她把湘江战役精神转化干事创业热情,与其他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采取上门“面对面”辅导、“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智慧办税同步推进等方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堂喝彩”。

“在不同的场合,先后有多个纳税人反映秦运红同志业务水平高、服务精准,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难题。”秀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颉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桂林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以践促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促进纳税服务提质提效。截至目前,桂林税务系统共组织走访纳税人14460户、基层干部600人,召开座谈会258场,征求意见284个,开展志愿服务68批次,解决基层问题362项、涉税问题556项。

融合

红色基因融入税务蓝

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育人元素”,如何让红色基因融入税务蓝?

桂林市税务局“12366”品牌创建体系给出了答案。

“1个品牌主题,2项工作机制,3个关键引领,6个覆盖层面,6个子品牌,这就是‘12366’品牌创建体系。”桂林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唐永红说,“12366”品牌创建体系是为了打造和丰富“红色基因融入税务蓝”这一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让红色基因注入到每个税务干部的血液中。

明确方向,找准路途后,桂林市税务系统以深学促实干,以落实好湘江战役精神为着力点,做好、做实、做细、做优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湘江战役精神。人民网 王功孝摄

叠彩区税务局开展党史知识“每日一练”,永福县税务局推出“党史微课堂”专栏,七星区税务局组织税企党建共建活动,桂林税务系统上下组织到全州、兴安、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馆)等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打卡”58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桂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召开“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促创新”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座谈会,依托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切实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难题。

下一步,桂林市税务局党委将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把深入打造“红色基因融入税务蓝”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作为创先争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载体,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桂林税收工作实现新发展,创先争优工作提档升级。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