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税务局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段富强 摄

业务骨干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齐蕊 摄

灵山县税务局到厅纳税人的平均等候时间降至5.5分钟。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段富强 齐蕊 摄

    国家税务总局灵山县税务局借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提升税务干部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突破口,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升级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灵山县税务局落实晨会制度,在上班前半个小时练习税务礼仪、讲解最新税收政策等,提高税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办税服务厅还利用下班后时间,集中全体窗口人员,各自讲述当天遇到的办税难点、痛点问题,并由业务骨干进行操作详解和经验总结,同时对近期新政策、新业务的实操进行考核。

国家税务总局灵山县税务局组建复杂涉税事项办理专区,抽调专业骨干专门辅导纳税人到厅办理税务注销、非正常户解除、更正申报、逾期申报、多业户业务等办理时间长、办理难度大的业务。由咨询台判定后直接引导到专区办理,不仅节约了时间,对前台正常业务的影响也降到了最低。

据悉,到厅纳税人的平均等候时间从4月份的25.1分钟,减少到5月份的14.7分钟,6月份降到5.5分钟。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得以提升,税务干部的服务态度也得到了充分认可。在2021年5月至6月的纳税人“好差评”当场评价中,灵山县税务局取得了100%“非常满意”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