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柳州税务部门到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提供税收政策支持(黄杰宁 摄)

  环球新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即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乘着柳州市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脚踏实地、深耕主业,成为我国大型珠光颜料及合成云母基珠光颜料生产商。在企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当地税务部门始终一路相随,助力企业十年磨一剑,终究“破茧成蝶”。

  近年来,柳州市鹿寨县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设立首席联络员,与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搭建起税企直通新平台。通过首席联络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向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税收政策,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

  “首席联络员通过视频连线、税企邮箱、电话短信等方式,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精细服务,第一时间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最新优惠政策送达企业,消除了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的顾虑,让我们感觉税务部门随时就在身边,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首席联络员点赞。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鹿寨县税务局以企业的需求为服务导向,把拓展“不见面”办理作为破题致胜的关键,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理涉税业务。当时正值企业复工复产及战“疫”关键期,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有一笔股权涉税业务急需办理。在税务部门短信提醒下,公司财务经理通过鹿寨县税务局预约办理,使用在线审核等非接触方式办结了业务。

  今年鹿寨县税务局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惠企政策大礼包”,并开展现场培训辅导,为企业精准把握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便利。

  “作为一家制造业科技企业,技术研发可以说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2018年至2020年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加计扣除额度近1700万元,有效支撑企业实现技术全自主化。”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尔田说。

  下一步,柳州税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好惠民实事,积极助力和支持市场主体的转型升级、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