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3周年,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广西税务局举行“我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献一策 我为‘8+N’攻坚战献一计暨”重大攻坚项目机关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青年座谈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辉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汤志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在共青团百年历史微视频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青年干部一起追忆了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壮丽篇章,激起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的壮志豪情。

会议宣布组建“广西税务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减税降费直达易享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政策管理确定规范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网上办税整合通畅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系统运维提质增效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基础数据核清校准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办税流程简并优化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诉求响应直通高效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税收风险任务扎口统推攻坚战青年突击队”“广西税务稽查‘蓝剑’青年突击队”等10个青年突击队,汤志水书记为10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随后,青年突击队青年代表宣读《在全局重大攻坚项目中贡献青春力量——致全体青年同志的倡议书》,倡议机关广大青年: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青春无悔谱华章,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注入税收青春正能量。

在随后的干部座谈中,局内各单位青年干部、机关挂职青年干部、减税办集中办公专班的青年干部围绕“我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献一策、我为“8+N”攻坚战献一计”主题,结合岗位工作情况以及个人所学所思,向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推动全局重要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汤志水书记在会上寄语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永葆青春朝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投身生动实践,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在实践中放飞理想,在奉献中建功立业。要紧跟时代,激昂青春力量。多读书,为人生之路奠定坚实知识基础;读好书,把读书体会和经验上升到一种认知;善读书,不断夯实专业功底,主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要锐意奋进,绽放青春荣光。以带头示范、锐意进取的勇气,主动担当攻坚任务,用心用力把每项工作做到实处,把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极致,有力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要廉洁自律,保持青春本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履行好新时代税收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汤志水书记最后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还要在服务、引导、培养青年干部上下功夫,为青年一代架起更好的成长阶梯,帮助青年在事业发展、人生道路上健康茁壮成长。系统广西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升华为家国情怀、融入进税收事业、成就于本职岗位,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强国伟业和税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