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一册两报告”定制式服务。6月22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及旗下子公司收到了来自广西税务部门精心准备的《税收风险防控与服务手册》《纳税信用评价分析报告》《红利账单分析报告》。

一册两报告封面

据悉,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收到的“一册两报告”,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北海市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深入实践以数治税为大企业量身定制的“税务画像”,是用高层次个性化服务助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尝试,实现税收经营数据“指标化”呈现、潜在税收风险“建议式”预警、集团税收健康状况“亮灯式”提醒,帮助大企业集团从税务视角掌握各成员企业生产经营、纳税信用评价和享受政策红利等情况,帮助企业发现经营发展道路上的“雷区”、构筑税收风险“防火墙”。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会计师邓远志说道,“一册两报告”内容及时全面,实用性强,尤其是税务风险防控建议,正是当前集团特别需要的。”

在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和开展税企高层恳谈时,双方就深化税企共建、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方式、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深入探讨。广西税务局副局长叶春生表示,税企双方要牢记领袖嘱托,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实现北部湾港“四个一流”的目标共同努力,广西税务部门将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为企业进一步“向海图强、向海而兴”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叶春生副局长赠送“一册两报告”

南宁市税务局还为企业编制了《RCEP伙伴国税收指引》,助力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赠送了活动代表《北港征程》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