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税务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

藤县狮舞历史悠久,以精湛的技艺闻名全国,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23年藤县狮舞再次受邀登上央视舞台,在元宵晚会首个节目《花灿灯彩闹元宵》当中精彩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现了“东方狮王”的魅力。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藤县狮舞产业发展缓慢,为助力狮舞产业复苏,藤县税务局靠前发力,主动作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税收优惠政策专项调研会,为狮舞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红利清单,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政策红利助推狮舞产业发展。

藤县狮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较大型的狮舞文化企业,主要是靠组织狮队参加各类庆典、开业、节日演出等活动获得收入。“春节前后正是舞狮最热闹的时候,演出订单纷至沓来,不仅有省内的订单,省外的演出邀请也有不少,企业收入增加了,经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而且,减税降费政策又为企业节省了一万多块钱的税款。”企业法人苏俊雨喜笑颜开地说,“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我们将用来添置舞狮的器材,改善队员的生活环境,为狮队提供更加完善、安全的训练条件。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藤县狮舞文化发展会越来越好的。”

为更好地服务狮舞企业,藤县税务局主动了解狮舞企业涉税需求,组建“政策宣传小分队”逐户走访狮舞企业,“一对一”上门辅导纳税申报、解读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为了培养出更多舞狮人才,梧州市藤县狮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进行合作,开设了主修狮舞技艺方面的运动训练专业。“2022年,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我们企业及时享受到了各项税惠优惠政策共计5.68万元,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发展没有后顾之忧,今年春节前后,我们企业先后开展近500场表演,收入也有了大幅的提升。”企业法人代表邓彬光表示,接下来企业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狮舞人才培养当中,让更多热爱舞狮的学生可以接受专业的舞狮训练,把藤县狮舞这一民间技艺代代传承下去。

税惠政策精准滴灌,精细服务为企分忧。下一步,藤县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聚焦狮舞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狮舞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把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及时送到狮舞文化传承人手中,帮助他们减负担、快发展,为藤县狮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更大的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