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湖南、贵州三省(区)五县财政和税务部门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在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开展财源建设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联动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三省(区)五县财税部门通过税费政策宣传长廊、“童心看税收 落笔绘未来”主题涂鸦、“税月光影”摄影作品展、财源建设和财税工作成果展等形式,联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税收宣传及税收普法活动,为当地群众解读热点税费政策、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2023年税费优惠新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

三省(区)五县财税部门还共同推出《湘、黔、桂三省(区)五县加大区域税费精诚共治暨强化财源建设合作意向书》,达成了党建共建、财源共促、税费共治、信息共享、服务共帮、机制共商六项合作意向,为今后湘、黔、桂三省(区)五县在跨区域大力拓展税费共治格局,提升地方财源建设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广西、湖南、贵州三省(区)相邻的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黎平县是山水相连的少数民族聚居县。本次活动旨在以多地联动、多方协同、多点发力的跨区域税费宣传合作机制,全力推动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下一步,广西税务部门将以此次三省(区)五县联合税收宣传为契机,深化拓展税收跨区域、跨部门合作,全力宣传好、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