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27日,广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首次全区统一体验活动,由税费服务体验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以及最常用的电子税务局进行体验,并为广西税务局优化税费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广西税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决定,在全区税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税费服务体验制度,公开招募了3294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并问计问需于税费服务体验师,直击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税问题,进而不断提升广西税费服务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体验活动突出体验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的渠道、方式、内容,以及于4月22日优化升级上线的电子税务局新版登录功能。税费服务体验师在体验结束后,根据体验情况反馈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建议和相关涉税需求,据统计,本次体验活动已累计收集有效反馈1811件(次)。

“办税人员需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人员在账户中心添加、授权后,用自然人身份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才能为企业办理涉税及开票业务,这样双向确认的方式,防止了办税人员身份被冒用,增加了我们的办税安全感。”广西恩婷食品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黄永春在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中体验电子税务局新版登录方式后分享了她的体会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广西税务局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