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公司拍摄制作的城市宣传片《这就是桂林》每天在冬奥会北京奥体中心村、冬奥会张家口村循环滚动展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媒体宣传推介桂林,展示桂林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我们很荣幸,也很骄傲。”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洪自豪地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负责人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在走访过程中,桂林市税务部门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桂林市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及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听取雷洪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两年文旅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送来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2021年我们享受减免税6万多元,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更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雷洪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度陷入发展困境,桂林市秀峰区税务部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线上向企业推送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派出“项目管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税务部门协助企业从实际出发分析测算,辅导企业顺利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雷洪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她表示,如今办税缴费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既是桂林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盼国家能出台更多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好政策,也希望桂林市税务部门提供更多便利化、智能化税费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企业推出更多个性化辅导,为市场主体发展减负担、添活力。”雷洪表示,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桂林首个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希望税务部门加深与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把优质服务“带进来”,助力企业发展“走出去”,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桂林市税务局聚焦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持续减轻企业负担上实现新突破,相关经验做法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典型案例,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桂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税务部门将坚决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税费红利,持续发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更多更大的税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