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悉心服务下,乡亲们对特色经济发展更有信心,对实现共同富裕更有底气!”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桂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彭石华。在座谈会上,彭石华点赞税收工作。他表示,税务干部经常下乡入村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税力量”有效转化为了乡村振兴动力。

彭石华介绍,资源县是农产品大县,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生产的“车田西红柿”更是广西十大著名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具有独特的特色优势和品牌优势,发展前景广阔。除了国家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近年来,桂林市税务部门通过精准推送税费政策、推行便利化服务举措等方式,促进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创业就业,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在桂林,税务部门结合实际探索推出了一批惠民利民的创新做法,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尤其让彭石华印象深刻是,桂林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新生儿医保“落地即保”,将原本耗时3个月的办理时长缩短至2天以内,免垫付率达100%,实实在在地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在资源,税务部门还根据全县各乡镇离县城较远的实际情况,推出了“上门早一点、下班晚一点、服务更多一点”个性化税费服务,让企业办理涉税缴费事项更便捷。

彭石华表示,近年来,桂林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推行个性化、智能化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使企业获得感更强,群众更满意,发展经济的势头更强劲。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发挥税收引导扶持作用,用更多的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持续支持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添彩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