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税收工作质效,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税务局局长张崇敏带队走访了全国政协委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彦伶。走访中,张崇敏向欧彦伶介绍了税务部门服务“三农”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宣传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共话乡村振兴。

谈到乡村振兴税务服务工作站时,欧彦伶竖起了大拇指。近年来,罗城税务部门在多个乡(镇)成立了乡村振兴税务服务工作站,为乡村企业和群众就近提供优质和便捷的税费服务。罗城县大力推动“酸笋”等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仅罗城县龙岸镇就种植有制作“酸笋”原材料麻竹达1500亩。2021年,作为罗城主要麻竹加工企业的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税务服务工作站的帮助下,获得了56万元的税费减免,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产业得到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税务力量尤为重要。”在座谈会上,欧彦伶道出对税务部门提供此类特色服务的切身感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乡村企业在资金方面得到了极大帮助,我在乡(镇)调研走访中,乡村企业提到最多的就是税收政策服务送上门,让企业更好的扎根乡村。”欧彦伶对税务部门在罗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

对今后税收工作的建议,欧彦伶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新发展阶段,税务部门要坚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优势,有特色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服务好实体经济,努力发展壮大“三农”企业,“助跑”乡村振兴。

张崇敏表示,感谢欧彦伶委员对税务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税务部门将继续全力做好税收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跑进“快车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